民視異言堂獲扶輪新聞金輪獎 報導尼泊爾醫療備受肯定

2020扶輪公益新聞獎,今天(21日)舉行頒獎典禮,民視異言堂節目獲得肯定,《工地行醫-傳愛尼泊爾》探討尼泊爾當地醫療匱乏的問題,採訪小組跟隨醫療團隊挺進當地,節目獲得評審肯定,榮獲「優等獎」,同時也肯定民視新聞,關注公益、報導好新聞。

仔細幫病患看診,專注神情、比手畫腳、透過簡單英文和尼泊爾當地民眾溝通,民視異言堂採訪團隊,跟著一群台灣扶輪社醫療、志工們,挺進當地採訪、製作報導,節目內容獲得高度肯定。

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,宗旨在宣揚媒體對於公益新聞的報導及傳播,民視異言堂《工地行醫-傳愛尼泊爾》系列報導,從87件參賽作品中,脫穎而出,獲得「電視新聞媒體報導獎,特定題材類」優等獎,獲得評審高度肯定,團隊為尼泊爾當地醫療的情況、做了最好、最詳實的報導。

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表示:「民視能夠為我們做很詳細的報導,讓大家很感動,所以得獎,感謝民視為我們做這麼詳細的紀錄。」

台灣扶輪出版曁網路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弘修說:「我們要讓所有的得獎的是這些媒體朋友們,都能夠得到大家的重視,我們希望這些報導能帶動整個社會,一個善良的風氣。」

民視異言堂記者劉燕美則說:「很高興這次作品經過得獎,可以讓更多人看見讓這次的義診,助人的義行可以繼續傳下去,很謝謝民視公司願意長時間投注在異言堂節目,讓我們可以報導各式各樣,振奮人心的議題。」

尼泊爾當地醫療匱乏、公共衛生問題難改善,異言堂記者站在第一線,努力為弱勢發聲。

每年都會定期舉辦的扶輪公益新聞獎,今年因為疫情,頒獎典禮縮小規模、採分批分流方式,但鼓勵媒體關注公益的精神不變,民視新聞也將持續製作,專業、優質節目,為民眾報導正向、公益新聞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