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士爭議防守傷雷納德 波總:過失殺人也要坐牢

馬刺正與勇士隊爭奪NBA西區冠軍,馬刺一哥雷納德(Kawhi Leonard),昨天遭勇士帕卓利亞伸腳防守,導致他腳踝受傷,馬刺不但因此輸了第一戰,明天的第二戰,雷納德也無法出賽,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今天(5月16日)砲轟,帕卓利亞打球很髒,過失殺人,也是要坐牢的

西區冠軍戰第一戰馬刺隊先盛後衰輸球,許多人都認為勇士中鋒Zaza Pachuila這一腳讓馬刺主將Kawhi Leonard受傷退場最為關鍵,提到這點,馬刺教頭Greg Popovich完全認同。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:「我們季後賽打的很棒,我們也有精彩的一個球季,我認為我們漸入佳境,我們第三節還贏勇士23分,結果雷納德卻受傷退場,還是因為這種情況,如果你問我,這是不是輸球原因,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很不爽,沒錯我們都很不爽。」鐵血教頭越獎越火大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不只在西區冠軍戰這個疑似刻意傷人的出腳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,當事人Pachuila球風一直頗具爭議,特別是過去他還穿小牛球衣和馬刺對壘時,就曾經有拉手、揮肘還有不當挑釁等違反運動精神的前科紀錄,想到這個,波總火力更猛了。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:「如果要放任他(帕卓利亞),繼續這樣打而且勇士還贏球,那麼我無所謂,我會吃頓晚餐喝杯好酒,然後睡個美容覺繼續面對人生,因為這一切根本就是垃圾,我管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,誰在乎呀,過失殺人也要去關的好嗎。」連過失殺人都脫口而出,就知道波總怨氣有多高,美國媒體指出,聯盟高層也認為Pachuila這一腳有刻意傷人的嫌疑,儘管Pachuila始終否認自己是故意的,但是如今Leonard已經確定缺席第二戰,對於系列賽0勝1敗的馬刺來說,傷害恐怕會持續發酵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