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優先服務」比日本貴2倍 一蘭台灣:2人入座

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即將來台,號稱口味和日本相同,就連「優先入座」的服務也一樣。不過,網友發現,日本優先入座,只要花3000元台幣,台灣卻是6000元,2倍價!台大教授李茂生就在臉書說,這樣能不抵制嗎?面對批評,台灣一蘭拉麵趕緊聲明,6000元是2人入座,價錢跟日本相當。白色湯頭,中間還一攤紅紅的,日本一蘭拉麵真的來台灣了。

一蘭拉麵海外公關負責人花井伊織:「基本上製麵上不管是溫度、濕氣,台灣都跟日本不一樣,所以在製麵上,他們花了非常大的心思,所以也特別請製麵職人進駐台灣,來控管這一切。」

說是原汁原味,連湯頭都是從日本坐飛機來,讓很多人超期待,台灣一蘭拉麵還說,就連日本一蘭的「免排隊服務」,都會來台灣,只要買伴手禮滿6000元,就可以有2個人不必排隊!不過,台大教授李茂生就罵說,這樣的消息能不抵制嗎?原來這個服務在日本,只要花3000元,另一家店也只要2700元,但到了台灣卻要6000元,等於說,比日本多2倍價錢,而且台灣選擇少,只有麵跟辣椒兩種,就是說,你要花6000元,買8份麵條或者400包辣椒,才能跟日本一樣免排隊。

民眾:「6000元就太貴了,本來不是3000嗎?我不會去,我會抵制。」

民眾:「你要優先入場你就花,那是個人想法,我不會因為這樣抵制。」

民眾看法不一樣,也有網友說,這是市場自由經濟,又沒人逼你買,但也有網友說,根本是把台灣人當「盤子」,這6000元買張機票到日本吃碗麵還夠,對民眾的意見,台灣一蘭拉麵趕緊發出聲明,6000元定價是以日本國內的定價為基準而設定的,日本的定價為10000日圓~11000日圓,而台灣的6000元是可以2個人優先入座,等於1個人價格跟日本相當,直接換算貨幣確實不妥,一蘭對此深感抱歉,只是民眾能不能接受?就等市場考驗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