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全壘打王40週年 巨人隊向王貞治致敬

王貞治以第756轟超越漢克阿倫(Hank Aaron),登上世界全壘打王,今年正好滿40週年,日本讀賣巨人隊特別舉辦「王貞治全壘打世界紀錄40週年企劃」,昨晚(6月14日)在東京巨蛋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,同時播放王貞台全壘打影片,讓球迷重溫動人的時刻。5局結束,全場的焦點都在東京巨蛋的大螢幕上,因為正在播放的,是王貞治打出756轟時的珍貴影片。

球賽主播:「他要挑戰756轟,超級高超級高,這一球出去了。」

就是這一轟,40年前的9月3日,王貞治從投手鈴木康二朗手中擊出生涯第756轟,正式打破Hank Aaron755轟的世界紀錄,當時全場沸騰,比賽也隨之暫停,球迷拋下彩帶狂歡慶祝,遞造紀錄的同時,王貞治也榮獲第一屆日本國民榮譽賞,這一次世界紀錄40周年計畫,要讓球迷重溫當時內心的激動。

球賽主播:「讓我們一起歡迎,王貞治。」

不少球迷拿著王貞治,過去在讀賣巨人改寫紀錄時穿的1號球衣和毛巾,巨人和軟銀的球員全站出來向前輩致敬,這時候王貞治也走向前,向全場揮手致意。

王貞治從在福岡奮鬥,一路到東京闖蕩創造巔峰,所以選在軟銀和巨人的比賽時,為他舉辦紀念活動意義更加濃厚,回顧756轟破紀錄珍貴的畫面,喚起球迷對全壘打王創造輝煌傳奇的棒球記憶,而由他締造的866轟,至今還沒人打破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