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撐不住 土角厝屋頂塌豐原婦人被壓

大雨造成災情!台中市豐原區就有1間三合院,因為屋齡太老舊,受不了連日大雨,屋頂整個垮下來,而當時正好有1名57歲的婦人在房面休息,當場被屋頂殘骸壓住,報警消防人員獲報,趕緊將她救出來,還有意識。屋頂垮下來的就是這間三合院!6月16日傍晚,豐原地區正下著大雨,57歲的江姓婦人在左側的廂房房內休息,廂房上老舊的屋頂突然垮了下來。

聲音來源:現場搶救人員:「現場所屬裡面的人員是已經脫困了嗎?」

屋主也是江姓婦人的嫂嫂,從大廳聽到木材斷裂塌陷的聲音趕緊跑出來,發現不得了,弟媳婦江姓婦人被壓在一大片屋頂殘骸下方。

三合院的屋主:「叫那個義消來幫忙救人。」

警消到達現場,屋頂垮壓倒了櫃子和床舖,所有架上的物品都倒了下來,屋內被雜物、殘骸塞的滿滿的,消防人員清開殘骸,找到江姓婦人把她拖救出來。

屋主說,坐落在豐年路上的這間三合院至少有百年的歷史,是土角厝,疑似土吸太多水崩壞,屋頂失去支撐倒下來。

三合院的屋主:「土磚塊遇到一直下雨,吸水太多就倒了。」

好險,救出來的婦人意識還清楚,主要的傷勢是擦傷,送醫治療沒有大礙。(民視新聞李柏瑾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