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聯盟苦熬11年 32歲老菜鳥登大聯盟圓夢

想要登上世界棒球最高殿堂,除了要有過人的球技,還必須能熬過小聯盟的艱苦生活,遊騎兵投手畢本德克斯,在小聯盟苦熬11年,不久前終於以32歲成為大聯盟的老菜鳥,他的故事如同電影心靈投手的翻版,在美國聯棒掀超話題。

5月17日,遊騎兵投手Austin Bibens-Dirkx,在面對費城人的比賽當中,在大聯盟初登板,完成一局的投球,也送出生涯第一次三振,更在生涯第二次先發,客場挑戰國民,投出了7局只丟1分的優質先發,技壓國民賽揚強投Max Scherzer。


拿下生涯首場先發勝投,但也許很多球迷不知道,Bibens-Dirkx這位新人,其實已經32歲了,Bibens-Dirkx在2006年,選秀第16輪才被水手挑中,而且在小聯盟體系苦熬11年,待過水手、小熊、國民、落磯、藍鳥跟遊騎兵,就是上不了大聯盟,去年季中還被遊騎兵釋出,Bibens-Dirkx只好轉戰獨立聯盟,今年球季則是職業生涯的第12年,開季之前,遊騎兵再度用小聯盟合約向Bibens-Dirkx招手,同時中華職棒也有球隊開出不錯的條件力邀,也許這時候大家都會選擇換個環境,但最後Bibens-Dirkx選擇留在美國繼續拼。

這一留,也讓Bibens-Dirkx等到了機會,因為遊騎兵兩位先發進入傷兵名單,在5月8日選擇Bibens-Dirkx升上大聯盟,一圓十多年來的夢想,這段故事,讓許多球迷想起電影心靈投手主角的Jim Morris,雖然Bibens-Dirkx的初登板,比Jim Morris年輕3歲,但永不放棄對於棒球的熱愛,卻是一樣令人感動。


(民視新聞張鎮麟、黃俊諭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