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居翁吃20年餿水 志工幫忙修屋
很難想像,這年代還有人沒有自來水用,上廁所得到外頭解決,連吃飯都只吃餿水,這是屏東一位獨居老人的生活,也就是因為沒水,住家完全無法清理,蟑螂、蜘蛛、老鼠到處都是,還好有慈善團體發現,在網路上號召50多位志工幫忙,花了1天的時間,先把獨居老人的家清乾淨,接著要再花三個星期整修房子。

  

屋頂中間破了大洞,讓這房子的髒亂斑駁看得更清楚,水泥隔間破損,這個角落的天花板還垂在半空中,這是屏東六塊厝,依賴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過活的陳先生的家。

屋主陳先生:「經濟困難沒辦法,我撿餿水每天都撿餿水20多年了,(你這樣沒水怎麼生活)收集露水。」

海青青宏會副理事長方華雄:「在這個地方住了20、30年,沒有水沒有馬桶,他要上廁所大小便都到附近。」

老先生吃餿水過日子,當然也存不了錢修房子,這天一群網路上號召來的志工,戴著手套口罩,要來個大改造。

聲音來源:志工:「借過借過。」
  
房子裡的廚子、櫃子、桌子一樣一樣往外搬,清空了之後,志工們開始打掃,浴室裡也是一層土,長柄刷怎麼刷都還是不乾淨,得從外頭一桶一桶提進來清。

志工:「我看那個老鼠都在裡面做窩了,我們的社會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情形存在。」

志工:「想要盡一己之力啦!(從花蓮怎麼來)開車過來,途中車子有狀況大概開近8小時。」

清空後的下一步,估計要再花三個星期的時間,從屋頂整修到牆壁地板,還要想辦法幫屋主裝設自來水,並找慈善團體幫忙供應午餐,至少能維持基本的乾淨衛生生活。

屋主陳先生:「感謝大家啦,感謝大家給我關心啦!」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