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新住民家庭日 各國特色美食飄香

為了幫助新住民融入與體驗台灣文化,新北市政府特別首度舉辦新住民家庭日園遊會。吸引了700多個新住民家庭參加。各國的新住民也紛紛端出自己母國的特色美食,現場宛如一場文化交流,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場還做了越南春捲。

桌上美食多到目不暇給,要吃那一道可真是讓人難以選擇。新北市政府舉辦新住民日家庭日,參加的新住民相當踴躍,很多家庭都端出自己國家的特色料理。


越南新住民潘小姐:「因為我的這個春捲,跟一般的春捲不一樣,因為這裡面有蝦米豆薯,越南新住民潘小姐,豆薯它是比較QQ比較甜甜,還有那個紅蘿蔔。」


柬埔寨新住民洪小姐:「(柬式法國麵包)比較特別就是有,(柬式)泡菜小黃瓜吃起來比較清爽,感覺不會說很熱的那種,跟越南不一樣是我們有加美乃滋,還有我們的肉末。」


柬埔寨新住民洪小姐:「(樹薯糕)用樹薯這個是椰子,因為我們當地(樹薯糕),這個是最平民的一個東西,也是價格最便宜比較便宜,這樣做出來這個綠色是,七葉蘭的葉子把它打成汁,就變成這個東西。」


為了讓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,新北市政府首次舉辦新住民家庭日園遊會,現場吸引700多個家庭,近2000位民眾參加。園區的各國美食攤位,讓大家不用出門,就可以吃到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以及緬甸的美食,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和新住民家庭同樂,一時興起與民眾一起做起越南春捲。

新住民v.s.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要包緊一點,喔好謝謝。」
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們第一次匯集來自於,各地的新住民跟他的家庭們,他的家庭都是我們的一份子,單單新北市就超過,10萬個家庭有新住民,更多的新住民之子,我們希望我們用多元文化的觀念,來包容來彼此相互學習。」


市長與新住民同歡,家庭日園遊會,如同一場文化交流。


小朋友:「表演好看美食好吃。」


雙胞胎小朋友:「好玩我等一下要去玩那邊。」


不只舉辦家庭日活動,新北市同時也開設生活輔導課程、親子教育,以及就業面談的課程來協助新住民,就是希望把新北市打造成新住民的友善之都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