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果香 屏東無毒檸檬連皮都可以吃

檸檬到了夏季,是很受歡迎的水果,不過你有看過,連皮都可以吃的檸檬嗎?屏東縣推出生產過程不用化學肥料,不用除草劑和農藥的無毒檸檬,連皮都可以吃,另外還有甜度達12度的外銷芒果,一切開,香氣四溢。

將帶皮檸檬、冰塊和水,通通倒進果汁機,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打檸檬汁,還一口乾,不過檸檬皮一起打成汁,難道口感上不會苦苦澀澀的嗎?
 
其實這些檸檬,大有來頭,來自屏東縣,因為種植期間不使用除草劑、不噴灑農藥,也不用化學肥料,因此果皮表面看起來比較粗,不過檸檬香氣更濃,無毒檸檬連外皮都可以吃,為了證明,屏東縣長就連檢測儀器也搬出來,將針頭輕輕劃過表皮,過5秒儀器就可以檢測出,有沒有農藥殘留。

屏東也是外銷的愛文芒果主要產地之一,看看這一顆顆愛文芒果,看起來紅潤飽滿,切開來香氣四溢,甜度高達12度,還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點心,現在這些外銷規格的芒果,在台灣也能吃得到。



現在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安,也讓農民從源頭做起,透過無毒栽種、生產履歷,要讓消費者放心。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嚴文謙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