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「空盪機捷照」挨轟 吳淡如刪文關臉書

作家吳淡如昨天(7月6日)在臉書PO出她搭機捷的三張照片,空蕩蕩沒看到其他乘客,認為政府建設前,應該先考慮需求,而不是「自己覺得很棒就好」。不但,立委王定宇也拍了北捷松山線只有一名乘客的照片,酸她「看圖說故事」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拿數據反擊,強調機捷載客量比當初預估還多。

臉書上PO出機捷體驗文,作家吳淡如拍下3張照片,車廂內、閘門、站體,都空蕩蕩地沒看到其他乘客。感慨的說,「一切盡在不言中」。希望政府花數千億建設前,先想想問題出在哪。任何供給都要考慮需求,不是自己覺得很棒就好。
  
只是PO文一出,就引發反彈,網友反問他,機場交通建設不該做嗎?更批評他目光短淺,言論唯恐天下不亂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則是PO出他搭北捷松山新店線的照片,說每日運量破200萬人次的台北捷運,車廂內只有一名乘客。藉此諷刺吳淡如「看圖說故事」,更指「捷運不該是天龍人的專利」,人在美國訪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則是隔海拿出數據回擊。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目前一天5萬人,跟原來高鐵局預估人數反而多很多,像以木柵線來說(每日)到達8萬人,它是超過了5年以上,那我們捷運才第一年不到,我們前4個月而已就已經到達5萬多人,我想代表北桃之間需求真的很大。」
 
力駁機捷載客量低,鄭文燦強調,未來還有綠線加入,交通網路會再擴大延伸,要外界別低估機捷,桃捷公司也透過新聞稿指出,吳淡如的3張照片,地點是在機捷的A21環北站,不但路線的最尾站,更挑在交通離峰時間拍照,說法有失公平。

眼看話題延燒,吳淡如先是刪除爭議PO文,二度發文澄清,強調她並非「斥責」,並申明臉書是私人領域,隨後又二度刪文,事隔一天,臉書專頁更是完全關閉,面對所有抨擊,通通神隱不回應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