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活餓死母與兄 嫌犯流連網咖遭逮

發生在7月初,高市鳳山區一對癱瘓在床的母子,被發現陳屍自家臥室。疑似是排行老三、50歲的三兒子將兩人活活餓死後,自己企圖燒炭輕生不成,逃離現場。經過多天的追捕,警方今天(8日)在鳳山自由路的網咖將人逮到,嫌犯坦承6月3日開始就沒再餵食哥哥和媽媽,自己又因為沒有勇氣尋死,才會留下遺書逃亡,警方發現他時,他正躲在網咖打電玩。

發生7月4日,高雄鳳山一對母子陳屍家中的命案,警方懷疑是50歲的三兒子,將癱瘓在床的母親和大哥活活餓死後,企圖燒炭輕生不成又逃離現場,經過多日追捕,8日晚間,終於在鳳山自由路上的網咖逮到人。

鳳山分局偵查隊長王春生:「大部分時間都停留在網咖哩面,躲避警方查緝查獲他的時候,他正在裡面上網玩遊戲。」

嫌犯在家中排行老三,他的大哥6年前中風,由78歲的母親照顧,母親卻也在今年初(2017年)也中風,繳不出療養院的錢,照顧工作落在嫌犯身上。沒想到嫌犯竟然活活將大哥和媽媽餓死在床上,超過1個月才被發現。

鳳山分局偵查隊長王春生:「有賭博惡習導致他入不敷出,6月3日左右開始沒有餵食他母親,在6月6日母親就因此死亡,兄長是隔3天才死,他是說有跟他餵食安眠藥。」

2名死者被發現時,各自陳屍在自己房間內,陽台還有用來祭拜的香爐。而嫌犯當時疑似想在房間燒炭,還在客廳還留下遺書,不過最後還因為沒有勇氣尋死,才流連網咖。

鳳山分局偵查隊長王春生:「他應該知道警方遲早會找到他,所以他是很坦然面對。」

警方也在嫌犯停在醫院停車場的機車內,發現十多綑用來封住門窗、避免屍臭外洩的膠帶。不過嫌犯沒勇氣尋死,卻也沒有勇氣投案,逃亡多日才在網咖遭逮,還是得面對活活餓死母兄的責任。

(民視新聞 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