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大申請護理支援人力 一個月高達千人

綠營立委最近頻頻接到投訴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理師、醫師,常常要到亞洲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支援,光是4月支援的護理人力,竟然超過千人,連台中市衛生局也說,人數之高,合法卻不合理。

去年(2016年)6月風光成立的亞洲大學附設醫院,號稱可以供應480床,但卻頻頻向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申請護理人力支援,從去年12月的758人,到今年初的900多人,4月份更暴增到1103人,護理人員私下抱怨,光是上半年就到亞大支援146天。
  
雖然亞大都有依法報備支援,但是勞動部統計,一個月支援人數200、300人已經算高峰,但亞大卻高達1000多人,是一般的5倍。不過,目前法律沒有限制支援人數,所以也無法可管。
  
立委要求台中衛生局,把兩家醫院的班表、打卡資料整理出來,一個個做訪談,找出問題,否則大量支援,護理人員也吃不消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