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狂景觀房! 陽台裝冷氣變雅房

來看看這間屋子,月租多少你肯租?最近在租屋網站,有個物件被封為「超狂景觀房」。這是大安區,鄰近台大與師大,公寓分租雅房打出4坪月租5000元,5天就成交。但仔細看,居然是把陽台隔間,裝分離式冷氣,只能打地舖睡覺,外推窗台上則放置物櫃跟冰箱。

在北市大安區租雅房,說是鄰近台大、師大,這間乍看真的很划算,不但客廳、廚房通通有,重點是價錢,4坪竟然才5000元,只是這房間照片一出來,網友群起譁然。
  
房間窄到擺上單人被墊、一顆枕頭,竟然就被佔滿了。再仔細看,左邊還有窗戶跟外推鋁窗,鋁窗上有置物架,還裝了一台分離式冷氣。但這裡根本就是一個陽台,只是附上家具,讓它「裝的」更像一個房間。

原來,這是屋主把陽台硬生生切一半,裝了門。租屋網站寫4坪多,但目測只有2坪大小。
  
民視記者林姍亭:「我們找到一樣,也是大約2坪多大的陽台,還可以看到在這邊,雙手根本張不開,後面放了洗衣機,就佔了1/3的空間。」
 
拉開量尺一看,2坪大的陽台寬度才86公分,長度只有280公分,雙手張不開,連要轉身都很困難,超克難房型連房仲看了也說,租3000元都嫌貴。
 
房仲陳泰源:「想這種陽台外推,人家都是增加,室內原本多出來的使用空間,這一次的案例,真的很少見,坦白說,我也是沒見過。」

在附近地段,4坪雅房,大約7~8千元,如果是套房至少12000元起跳,而實際來「超狂雅房」外,還可以隱約看到裝設冷氣機的機體,整個外推,夾在2個房子的中間,就這樣懸在半空中。

不過,房東不願再對外回應,因為部分網友批評「真的很敢租,這房東很缺錢,空間利用的真徹底」,這「陽台」雅房儘管在租房網短短5天就宣布成交,但最新傳出房東反悔不租了,就怕惹出更多爭議。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周晨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