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博覽會開幕 這間被點名「學店」

指考分發下週一(7月23日)就開放選填志願,大學博覽會也趕在這週末北高兩地登場,各校挖空心思,要吸引準大學生們的關注,但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卻到台北會場外抗議,點名部分大學只以成本、獲利為考量治校,還進場發送「地雷大學」傳單,要學生們慎重選校。

賣力喊口號,吸引準大學生們的目光!大學博覽會登場,各大專院校精心準備,場內熱鬧,場外卻出現抗議聲浪。
  
頂著大太陽,反對聲音喊得高亢,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對全台75所公、私立大學評比,公佈「學店經營大學排行」,點名世新、淡江及金門大學最為嚴重。

世新抗議學生:「生師比33.58排行第一名,這麼高的學費,卻給我們這麼高的生師比,這是完全沒有教學素質可言。」

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:「我說生師比這個,我相信他們是引用錯誤的數字,那我們從來沒有因為生師比的問題,被教育部糾正過。」

被質疑只以成本、獲利為考量治校,校方當然不服氣,像世新大學現場就連忙反駁,但反教盟團體還進到會場,發送「地雷大學排行榜」的傳單,要學生們睜大雙眼選校。

這次博覽會,週末兩天北高同時登場,共有海內外42所大學和教育單位參展,尤其有私校為了拼招生,甚至祭出最高200萬的獎學金。

學生:「會看師生的比例,一個學生可以分配到,比較多的教育資源,就相對來說比較好,(調查會影響你的選擇嗎),就可能會有點疑慮。」

準大學生們坦言,興趣還是考量重點,由於24日就開放網路登記志願,考生只剩短短幾天思考,最多可填100個校系,決定人生未來走向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周晨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