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又氣爆 黑輪店疑更換瓦斯爆炸一嗆傷

台中又驚傳氣爆事件!昨天(7月22日)晚間6點多,台中益民路商圈,1間黑輪店,疑似在更換桶裝瓦斯時,沒有將開關鎖緊,就拔管更換,導致瓦斯外洩,當場爆炸,造成1名90幾歲的老先生,在疏散時,被濃煙嗆傷。所幸火勢10分鐘內,就已經撲滅,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。

熊熊烈火不斷燃燒,濃煙密布整間黑輪店,瞬間陷入火海,即使消防隊員不斷灑水灌救,但似乎起不了作用。最後消防隊員,冒險進入火場,才順利將大火給控制住。
  
突然的爆炸聲,把附近店家都給嚇壞了。正值用餐時間,台中益民路商圈,1間黑輪店,46歲的石姓老闆,疑似在更換桶裝瓦斯時,沒有將開關鎖緊,就拔管更換,導致外洩的瓦斯,碰到爐火,當場爆炸。由於現場還堆放大量的油品,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黑輪店老闆:「那時候我剛好在那邊換瓦斯,結果就不知道怎麼樣我也不知道,瓦斯都在那邊換,可能管線在旁邊,瓦斯都還沒換(就直接燒起來),突然間就蹦一下就燒起來了。」
  
老太太一臉驚魂未定,因為他的先生,在疏散時,不小心被濃煙嗆傷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只是日前逢甲商圈,才驚傳瓦斯爆炸事件,沒想到幾天後,台中又有店家,因為更換瓦斯引發氣爆,造成當地居民,人心惶惶,但到底瓦斯怎麼會突然爆炸?還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