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接閣揆 賴清德:林全行程排到年底

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,在2位新潮流大老遊說下,終於點頭答應,準備在9月接閣揆。對此賴清德出面否認,強調政府改革順利,林全院長的行程還排到年底,接任閣揆是臆測的不實報導。

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府院黨高層會商後,確定接任林全最佳人選是台南市長賴清德,而且還說賴清德已點頭答應,對此賴清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澄清類似的說法只是臆測的不實報導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媒體報導有誤,裡面的劇情顯然都是編出來的,大家不妨看看總統府發的澄清,目前整個行政團隊的運作都很順利,不管是經濟發展還是改革,都走在正確的路上。」

報導還指出,經過高雄市長陳菊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,2位新潮流大老私下和賴清德溝通後,終於讓同派系的賴清德答應,主要原因是希望賴清德以大局考量,包括中央、地方的現行施政,以及2018年和2020年的選戰操盤。賴清德則是強調,有媒體也指出,林全院長的行程已排到年底,駁斥接任的傳聞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林全林院長他的行程排到年底了,表示說一切都很穩定的,在推動政務之中,我們也都支持林全院長,(陳市長有遊說你去接閣揆?)沒有這個事情,我剛剛已經澄清了,沒有這個事情。」

至於被點名參與遊說的高雄市長陳菊,簡單表示,並無此事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沒有這樣的事我們沒有參與討論,有些時候媒體都這樣傳來傳去,沒有這樣的事。」

不但當事人出面否認,其實可以更確定的是,類似的勸進和接任,就算真有結論,恐怕也不會由所謂的知情人士,負責對外宣布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