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20週年慶 魏應充身體不適取消出席
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,今天(7月26日)舉辦20週年慶活動,現場邀請了永靖當地的夥伴前來,不過,原訂出席的董事長魏應充,這幾天血壓飆的太高,臨時取消入監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。
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,過去20年來,秉持「成人之美、飲水思源」精神,致力於教育、環境、社福和產業四大面向,為永靖鄉親無私奉獻。
  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德勳:「(魏家兄弟)在海外發展,有一點小小的成績,能夠回饋到我們的鄉親,所以初期是以贊助地方公益活動為主,漸漸到10年前,我們創辦了「課後輔導班」,專門幫助我們地方的弱勢子弟。」

永靖魏家,熱愛家鄉,從八七水災庇護鄉親、接著懸壺濟世照料貧困病患、九二一地震也贊助老人送餐,後來關心教育,推展棒球、公益,原本預告魏應充將到場致詞,突然血壓飆破200,無法出席。

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德勳:「在全國各地我們都有做了一些,揮灑善心揮灑愛的工作,他為了這些事情一直很操勞,甚至於有些積勞成疾,所以他這幾天的血壓飆的很高,現在目前也在休養當中。」

頂新兼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,因被控使用低價棕櫚油,混充高含量橄欖油牟利,被依詐欺罪判刑2年定讞,28日將入監服刑,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很想來卻力不從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