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創舉! 世新助中低收入學生學雜費全免

公私立大學學費喊漲,增加不少同學與家長的負擔。世新大學去年(2016年)開始,提供大學部低收入,以及中低收入戶助學方案,學雜費全額補助之外,同學每週撥4個小時在校工讀,還可賺8千元的生活助學金,比在外打工安全,時間也很彈性,同學仍可以繼續專心於課業。

對著麥克風,熟練的開場白,廣電系大三生王靖雯,彰化北上求學,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,家中環境並不富裕,在外租屋的王靖雯,在台北開銷還真不小,但還好,她可以向學校提出助學方案的申請,讓她不必擔心學貸,還能專心向學。
  
廣電系大三生王靖雯:「(在校工讀)相對不會那麼繁重,我可以把重心放在課業上,這跟在外面打工還是有差。」

世新大學從去年(2016年)起,實施的助學方案,範圍擴及大學部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,4年學雜費全免,同學可依自己的課表,每週撥4小時,在學校工讀,還可領8千元的生活費,而且長達9個月,讓家中經濟有困難的同學,也能完成學業。
  
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:「以中低收入戶來講的話,台灣省平均每個月薪資1萬6千元,支持一位孩子在北部,就讀其實是滿艱苦的,每個學期(申請)平均大概有260位,每一年學校要多增加1500萬以上的費用。」

堪稱全國創舉的助學方案,讓這些優秀的學子,不受家庭的經濟因素的影響,能順利完成學業,進而翻轉社會地位。

(民視新聞/葉家君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