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草人、令旗在路邊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毛毛的

台東的鹿野熱氣球嘉年華,是國內暑假旅遊知名景點,不過民眾發現,入口處看板,竟然擺著一隻詭異的稻草人,上頭插著一把黑色令旗,前方還有發臭、飄滿蒼蠅的牲品,讓路過民眾議論紛紛,附近寺廟出面澄清,這是為了迎接鬼門開所作的祈福儀式,只是一時疏忽未清理乾淨,不是故意嚇大家的。

路邊怎麼有隻頭部是金紙捲成,身體是稻草作的小人偶,用紅色塑膠線綁在柱子上,前方還擺著兩個白色塑膠杯,以及一袋早已發臭、飄滿蒼蠅的食物,旁邊還有這支黑色令旗,讓經過的民眾看了相當不舒服。

這個詭異的景象,就出現在台東鹿野熱氣球嘉年華的入口處,這可是全台知名的旅遊景點,每逢暑假,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,遊客看到這個景象,心裡恐怕會覺得毛毛的。到底是怎麼回事?原來和附近寺廟,為了迎接七月鬼門開有關。

廟方出面澄清,這個作法儀式是為了保護村民交通安全,但完事後,一時疏忽未將稻草人及牲品收拾乾淨,引起居民慌恐深感抱歉,未來會更注意,避免再次嚇到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瀚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