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冬海埔區仍淹水 國軍甲車暖送物資

昨天(7月29日)豪雨狂炸屏東,造成8個鄉鎮淹水,佳冬鄉甚至12個村落全部泡在水裡,一直到今天上午,佳冬的海埔地區、羌園以及台17線林邊路段的積水都沒有退完,影響所及,有的用路人想從屏東回高雄,不敢硬衝積水區,開了一晚上還沒到家,也有羌園居民,被水擋在家鄉外,一早才回家。

國軍開著輪型甲車,進入屏東佳冬的海埔地區,這裡靠海,加上地層下陷,山區的水集中下來,以往都是水退得最慢的區域之一,有的整間房子的一樓,還大半泡在水裡,軍方這趟任務,要來送物資。

軍方人員vs.佳冬居民:「好謝謝你謝謝你,(我們進去了),好謝謝謝謝。」

週六(7月29日)中午時分的大雨,阻隔了海埔地區對外交通,這位手臂受傷,週六早上才出院的居民,也趕緊搭上軍方的輪型甲車,準備外出換藥。

聲音來源:軍方人員:「小心頭小心頭。」

一度被淹水逼得困在住家二樓的她,心有餘悸。

冬海埔地區居民:「很恐怖一下子而已一下子而已,水就一直漲一直漲一直漲,我去到大馬路大概就滅頂了,(妳躲2樓嗎?)我待在2樓。」

民視記者莊順發:「雖然雨已經停了不過在佳冬地區,這個淹水狀況並沒有完全消退。」

同樣在佳冬,羌園一早也是積水未退,有居民一個晚上有家歸不得,就擔心接下來的海棠颱風還會帶來災情。

佳冬羌園居民:「我是今早才回來,不然泡水車,我怎麼能一輛摩托車涉水,隔天再來修理這裡如果真的,(淹水)沒辦法(住)就要去台北了。」

同樣有家歸不得的,還有林邊省道台17線上的這位駕駛,受困屏東一整個晚上,看到前方有車拋錨在路中間,寧可繼續等,也不敢硬闖。

駕駛vs.記者:「受困了一整晚積水一直等,(不敢涉水過去就對了),有涉水過去幾次啦熄了兩次火。」

佳冬林邊,到週日上午積水還沒全退完,卻得面對接下來「海棠颱風」的威脅,只希望老天幫幫忙,不要讓他們淹到被迫離開家園。(民視新聞莊順發、林樹銘屏東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