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謀總長室文件外流? 軍方搬碎紙機自清

外傳參謀總長辦公室的文件,因為銷毀動作不夠確實,被拼湊還原,最後還是由國安局攔截中國的電子訊息,才發現這件事,今天(8月1日)軍方大動作,端出總長辦公室的碎紙機自清,表示一切按照流程銷毀,絕對不可能讓機敏情資外流。

A4文件紙,送入碎紙機後,被切成米粒般大小的碎屑。這是部隊銷毀機敏文件的重要第一步,一旦沒妥善處理,情資就可能外流!

外傳在7月底,國安局攔截了來自中國的電子訊息,沒想到內容,竟然是國軍的訓練規劃公文!國安人員調查發現,文件來自參謀總長李喜明的辦公室,訊息更提到,是從切碎的紙張裡,拼湊而成,事關國安危機,消息一出,引發外界討論。但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長詹國義出面澄清,這要拼湊起來非常困難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軍方主動搬出總長室的碎紙機,上面還有標籤為證,而且早從102年就啟用,軍方強調每一份文件,經過切碎處理後,一切按照流程,裝箱送往水銷廠銷毀;外島或偏遠地區,則配有中科院開發的火銷爐,進行相同動作。藉此駁斥,被拼湊出原始文件的說法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,昨天新聞稿或是國安局,也發布了相關的聲明,斷無可能有媒體所報導的情況,完全是子虛烏有。

國防部大動作否認,前一天國安局也發新聞稿澄清,軍方說清楚講明白,不讓洩漏文件的風波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