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名「紅龜」行俠仗義!募資平台為弱勢發聲

近年來,台灣募資平台發展相當熱絡,但有募資平台專門替弱勢團體發聲,這個公益性質的平台,取名「紅龜」,是以俠盜廖添丁的助理為名,3年來幫助70多個弱勢團體,而創辦人林群州是電信業出身,很擅長製作30秒打動人心的廣告,一起來看看。

把揉好的麵糰,放進機器裡攪拌,再把餅乾模,擠在烤盤上整齊排列,沒過多久熱騰騰的餅乾,就烘烤出爐,但這場景並不是在麵包店,而是遊民的烘焙坊。

明亮寬敞的廚房,放置了5種烘培器材,為的就是要幫遊民培養一技之長,只是這套器材,光購買就得花上12萬元,對於一個社福團體而言,錢從哪裡來。

以台灣傳奇人物,廖添丁的助手為名,希望能行俠仗義劫富濟貧,今年45歲的林群州先生,3年前創立了「紅龜公益募資平台」,以幫助偏鄉孩子,及身心障礙人員為主軸,經手過72個案子,成功幫助了68個,並且關注後續使用,也讓捐款的民眾更放心。

不只找資源,如何作行銷也是重點。林群州指出,很多提案單位會把過去的歷史,都寫了一遍,最後才點出現在要做什麼事情,但網友的時間跟耐心有限,因此改用一張有故事性的照片,搭配他們的故事,就是募資最好的方法。

從電信業出身的林群州,用自己的專長幫助弱勢找到資源,他認為,與其做一筆大數目的案子,不如達成一百筆小數目的募資,才能讓好事,在各地不斷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