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料用過期鮮奶?東山服務區超商喊冤

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的萊爾富超商,遭到離職員工向衛生單位檢舉,將過期雞蛋煮成茶葉蛋,還把過期鮮奶放進咖啡機裡,煮拿鐵,檢舉員工甚至還拿著當天打的發票,佐證比對日期。不過萊爾富否認指控,強調依據工作流程,不允許使用過期食品,也對這名檢舉員工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咖啡機裡放了過期鮮奶,檢舉的離職員工提供的影片,甚至還有過期十多天的。被檢舉的是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的萊爾富超商,週五實地來到現場咖啡機上的鮮奶,都在保存期限內,超商也出面澄清,按照工作流程SOP,是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。

但離職員工檢舉的不只鮮奶,還有茶葉蛋,他說6月15日庫房裡,沒看到有新的蛋品進貨,卻還有茶葉蛋賣,用的應該也是過期品。但超商也否認,強調每日的商品查核當中,都會作報廢商品、即期商品的下架措施,店內不會販賣過期的產品。

但從超商監視器拍到,檢舉的員工在離職前拿手機拍攝的過程,表示他早在離職前,就已經打定主意要投訴。對此超商經理林敬敏表示,對於影片或是離職員工的說辭,超商將持保留態度和法律追訴權。

人來人往的東山服務區,去年是高公局評鑑滿意度第一名,爆出萊爾富超商被檢舉使用過期商品,讓不少民眾錯愕。

而包括接獲檢舉的台南市衛生局,還有高公局南工處都表示,將進一步調查萊爾富是不是真的使用了過期品,一旦查證屬實,將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