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點DIY !史努比鬆餅簡單上手

情人節快到了,不少人想要做出專屬蛋糕,都會找烘焙教室做甜點,現在就有烘焙業者,為了節省人事成本,推出iPad教學,讓學員不用按照既定課程,選擇自己喜歡的蛋糕來做,也有下午茶業者,把鬆餅的口味跟配料都準備好,想吃什麼,不用點菜,自己DIY,馬上就能上菜。

倒下乳酪糊,紅色、淡橘色漸層慢慢暈開,時下最紅的彩虹系蛋糕,切開來七彩斷面秀超療瘉,不僅市面上賣得夯,也成為烘焙教室裡的熱門學習款。

烘焙老師在旁邊盯場教學,每個學員桌子前還擺著一台IPAD,從備料到步驟,一樣都不少,別於傳統食譜,圖片跟影音同步製作,科技化烘焙,搶攻年輕族群。

有人DIY乳酪蛋糕,另一邊做中式蛋塔,就是因為引進平板電腦教學,別於一般傳統烘焙教室,每個學員不用按照統一課表,可以選擇各自想做的種類。

除了蛋糕,下午茶業者也主打DIY風,準備牛奶,巧克力,地瓜,黑糖4種麵糊,跟10幾種配料,簡單在鐵盤上作出造型鬆餅,大玩混搭風。

從口味,到鬆餅外型,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,更有成就感。手做風潮,做出差異化,搶攻烘焙商機。(民視/新聞林姍亭、鍾淑恵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