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公尺高!印度象神節疊人體金字塔

印度每在8月,都會舉辦一場大規模的象神節祭祀活動,而其中最讓大家期待的,就是團體疊金字塔遊戲!每個隊伍必須靠人力堆起金字塔,打破高掛在上方的球狀物獲得獎金,當然掛的越高獎金就越豐富,也讓不少對體力有自信的印度民眾,每年都搶著報名挑戰!

街道上滿滿是人,先是團團圍起了,一個大的圓圈,接著把人牆當作基底,開始有人慢慢往上爬,一層一層越疊越高,遠遠看起來,就像一個人體金字塔,高達足足6公尺十分的壯觀,目標當然就是,懸掛在最高處的球狀物,打破的隊伍就能,獲得裝在裡頭的現金獎品。

印度民眾:「我們疊這個金字塔的目的,是為了向象神,表達我們對他至高無上的敬意。」

熱鬧氣氛和人群,加上需要團隊合作的,人體金字塔運動遊戲,這是印度每年在8、9月,最重要的大規模慶典象神節。

印度民眾:「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我們都非常的期待,希望藉著熱鬧的慶典,和人體金字塔活動,表達我們開心的心情。」

象神節的慶祝時間,足足長達12天,其中最讓大家期待的,就是這人體金字塔活動,不只帶有慶祝意義,還能挑戰年輕人的體力,也讓這個疊金字塔活動,一年比一年更受歡迎。(民視新聞季芸、黃俊諭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