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宅燒起來 屋主:蚊香點到汽油

嘉義消防局接獲報案,中埔鄉一棟民宅內發生火警,剛好在附近趕到現場協助的員警,協助40歲的洪姓屋主滅火,屋主供稱是替機車加油時,蚊香不慎點燃汽油才引發火勢,還好沒有人受傷,比消防隊更早到達現場滅火,也讓鄰居都鬆了一口氣。

透天厝二樓冒出陣陣濃煙,一樓客廳還燃起熊熊火光,只見屋主已經自行拉起水管滅火。

40歲的洪姓屋主渾身溼透急著滅火,不過小小的水柱根本杯水車薪,民眾趕緊提水幫忙,趕到現場的員警也借來水管,加入搶救行列。

另一名員警也找來滅火器協助滅火,還好10分鐘就撲滅火勢,不過注意到了嗎?第一時間趕來滅火的竟然不是消防隊,而是派出所員警。

嘉義縣三和派出所所長朱政丞:「到現場發現火勢有擴大情形,現場就以滅火器跟水管,先將火勢壓制。」

屋主供稱是替機車加油時,不慎翻倒汽油,導致蚊香引燃屋內雜物,造成火警,還好沒有人受傷,不過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