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土石流」雪花冰 芒果多到你嫑嫑的

炎炎夏日,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,苗栗有家輕食餐廳,每到夏天就會推出8到10人份的巨無霸芒果牛奶雪花冰,使用整個芒果冰磚,削成綿密的一大盤剉冰,再鑲上三顆切好的金煌芒果,層層堆疊像座小山,最後淋上芒果醬,有消費者戲稱,哇!這冰有點像土石流。

芒果冰磚不斷旋轉,一大盤雪花冰,得花3分鐘以上,幾乎削掉整個冰磚,才能看到這壯觀的畫面。

鑲上切好的金煌芒果,堆疊起來,最後在上頭追加一盤雪花冰,再堆上芒果。雖然製作這一大盤,很花時間,但是不著急!還有特製的芒果醬,放上薄荷葉,這才大功告成。

店家原本只做一般size的芒果雪花冰,後來應客人要求,乾脆把冰做大,讓大家分食,像是開採一座甜蜜的冰山一樣,好玩又好吃。

業者:「有的客人是團體很多人來,他說有沒有10人份的有沒有8人份的,我們一開始只有兩人份的,那後來客人覺得說這樣很好玩耶,幫我們做大的。」

也有消費者戲稱這種冰,是土石流雪花冰,還好,這種土石流不令人擔心,反而一口接一口,愈吃愈開心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