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黃之鋒等學運領袖 香港14萬人上街

香港雨傘運動學運領袖黃之鋒在內的16名香港年輕社運人士,近日陸續遭判刑淪為階下囚,數個團體昨天(8月20日)走上街頭示威,抗議港府嚴刑打壓異議人士,有港媒報導、現場有高達14萬人聲援,成為佔中以來最多人參與的遊行。

週日下午,香港灣仔的修頓球場萬頭竄動。在香港眾志和社民連等團體發動下,數以萬計的示威者用行動聲援近日入獄的學生領袖黃之鋒、周永康和羅冠聰。

黃之鋒等人因號召示威,點燃雨傘運動遭重判入獄6~8個月,另外13名年輕抗議領袖則是因反對「新界東北開發案」淪為階下囚,隊伍中大批市民撐起雨傘,高喊反抗極權無罪,遊行人士說,即便走上街頭不能讓黃之鋒等人獲釋,但是要讓政府知道他們對爭取民主不會放棄。

遊行發起人之一:「港府試圖對未來民主鬥爭和,香港其它人權問題進行非常嚴重的懲罰,使我們畏懼。」

面對打壓強調不會屈服;有民眾甚至穿囚衣抗議民主被剝奪。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出席力挺。

前立法會議員「長毛」梁國雄:「他們(年輕社運人士)為了多數香港人,支持的理念入獄,但香港人會繼續支持他們。」

浩浩蕩蕩,隊伍一路走至中環的終審法院。警方估計,遊行高峰人數約22000千人,但當地有媒體稱超過14萬人,當局20日指出會尊重市民的言論、示威和集會等自由。不過面對大批香港民眾不滿、上街聲援,中國外交部則重申相關判決符合香港法律,否認有政治因素干預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