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鴿直撲恆春半島 水上活動業者忙防颱

22日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,一般民眾會減少出遊或下水,正巧又碰上「天鴿」颱風直撲恆春半島而來,讓墾丁業者生意大受影響。一早水上活動業者就忙著防颱,把遮陽傘等器具綁好。而在東琉線交通船的部份,今天還正常行駛,但明天就停駛了,因此也有不少遊客擔心回不來,而取消行程。

水上摩托車來回穿梭在海面上,把一個個氣墊遊樂設施給收回來,沙灘上也是一幅忙碌景象,沙灘車忙著搬運物品,遮陽傘也全都拔起來,集中在一起,用繩子牢牢綁好,以免被颱風吹走。

「天鴿」颱風直撲恆春半島而來,海面上還看不出什麼狀況,但因為海警已經發布,沙灘上插起紅旗,遊客不能下去玩水,只能在岸邊拍拍照,好失望。

而在東琉線交通船部份,週一一整天還維持正常行駛,不少遊客一早就趕著坐船到小琉球,繼續原定的行程。不過,週一過的去,週二可就回不來了,船公司已經公告22日全天停駛,因此也有旅客乾脆辦理退票,取消出遊。

週二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,原本業者打算趁著鬼月前再賺一天,沒想到「天鴿」來攪局,只能早早準備度小月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