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環保!金紙化身成土司 你買不買單?

中元節要到了,如果金紙拜完不用燒,而是拿來吃,你接受嗎?宜蘭縣礁溪鄉有烘焙業者在農曆7月推出「金紙土司」,不管外觀、色澤、大小,都跟正常的金紙一模一樣,相當吸睛!另外業者也研發了「籤詩餅」和「平安符餅」,整組拿來拜,既節能減碳又有創意。

中元普渡講心意,仔細看案桌,擺放著金紙、金元寶、籤詩餅,但拜完了金紙通通不用燒,因為這可是可以吃下肚的土司麵包。不拿來比較還不知道,到底是金紙還是吐司?兩個相似度簡直破表!

宜蘭縣礁溪鄉有烘焙業者,趁農曆7月推出「金紙土司」,不管外觀、色澤、大小,都跟正常的金紙超級像。一般金紙會印大大的「福」字和福祿壽三仙寶,業者還是特地跑去正港金紙店刻印討教、才把金紙吐司做得幾可亂真。

鬼月搶普渡財,其實「金紙吐司」的創意,最早源自台南,業者用牛奶棒取代線香,把吐司做成金紙造型,印著「祈求平安」的字樣。如今宜蘭烘焙業者精益求精,把吐司直接改良成金紙圖樣,一推出,引發不少顧客的興趣。

千拜萬拜,業者用創意打造免燒的金紙吐司來拜,但市場接受度能不能跟吸睛度一樣高?就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