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射彈越過日本上空 民眾被警報聲嚇醒

北朝鮮今天(8月29日)再度向日本海發射飛彈,還飛越日本本土上空,不只各級鐵路列車暫時停駛,遠在關東的東京民眾也神經緊繃,而首當其衝的北海道,許多民眾更是被突如其來的警報聲、從睡夢中驚醒。

29日一大清早,北海道南端的廣尾町,突然一道刺耳警報聲,劃破早晨的寧靜。

台灣時間29日4點58分,北朝鮮自平壤向日本海發射導彈,而且還飛越北海道南部上空,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海域,讓當地漁民又驚又無奈。

北海道漁民:「如果因為飛彈掉在周邊海域,導致魚都跑光那就沒法做生意了,希望日本政府能想想辦法。」

北朝鮮導彈首次飛越日本上空,不只首當其衝的北海道地區皮皮剉,東京都也瞬間繃緊神經。

當地時間早上6點,停靠在月台上的各級列車,全面熄燈暫時停駛。月台上旅客紛紛低頭滑手機,掌握最新狀況。

東京新橋車站外,派報員抱著大疊報紙,發送號外,近在身邊的飛彈危機,讓日本民眾很是不安。

面對北朝鮮嚴重挑釁,日本當局雖然強調會與國際緊密合作,捍衛國家安全,但對於市井小民而言,再多的口頭保證也恐怕難消弭心中恐懼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