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空廚欠薪欠健保費 餐車被扣押

台中空廚積欠20多位外籍移工薪資,勞工局介入協商,不過卻被查出,台中空廚從5年前陸續積欠員工的勞健保費沒繳交,過程中雖然陸續補繳,但上個月繳款狀況不好,台中行政執行署,才會扣押名下財產,包含公司的所有車輛。員工擔心,8月份的薪水恐怕拿不到手,但上午協調,董事長也跟人力仲介承諾,願意先處理外籍移工的欠薪問題。

行政執行署人員來到台中空廚,對餐車貼上封條,一輛一輛拖走。整天共7輛車被拖走扣押,台中空廚公司積欠外籍移工20多人薪水,3~4個月都沒拿到,說要給薪都跳票。

沒收入,家裡的孩子怎麼辦,更誇張的是台中空廚,從5年前就積欠員工勞健保費。包含勞工局還有公司高層,以及員工協商,積欠移工的百萬薪水,錢怎麼還。

董事長葉振興口頭承諾,優先處理外籍勞工欠薪,只是公司總經理葉信宏開著名車,本來要進公司,看到記者馬上又掉頭閃人。台中空廚是老字號日本料理店轉投資,不知道是否受到航班少了,加上復興倒閉,經營不善導致虧損,接下來勞工怎麼辦?

本國員工就怕8月的薪水領不到,申請勞資協商,上游廠商已經把原物料都撤走,空廚公司全面停工。老字號餐廳投資,傳出財務危機,員工的心懸著,怕一毛錢都討不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