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元「追女術」教你脫魯 學員控:完全沒用

有民眾投訴,花2萬到3萬元購買課程,業者號稱能幫助成功追到女友、脫離單身,結果不但沒效,還質疑業者假造學經歷矇騙。記者實際調查,這種中文翻做「身心語言程式學」的課程,從國外紅到台灣,一堂課就要1萬多元,老師甚至自稱告白13次0失誤,吸引不少學員報名參加。

花若盛開、正妹自來。讓正妹欲罷不能的聊天術,各種廣告台詞,讓許多想交女友的男人好心動,這技巧叫做,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,簡稱NLP,中文翻做身心語言程式學。

號稱只要學了這套說話系統,就能翻轉你的人生,宅男變男神,真有這麼神嗎?NLP課程從國外紅到台灣,就有老師自稱告白13次0失誤,藉此開設高昂費用課程。但卻有2名學員投訴,繳了2萬元的2天課程,讓他們超失望。

一個花2萬,另一位花了3萬,上了NLP卻發現,跟想像不一樣,認為都是空談、不切實際。不但繳費用沒收據,懷疑補習班逃稅,想退錢也不給退,甚至控訴老師自稱台大博士,擁有多張NLP學歷,攏是假,已向公平會檢舉廣告不實。

業者是以顧問公司名義登記,拿出NLP證明,台大學士畢業證書,還有博士就學期間的成績單自清。甚至反控投訴的蘇姓學員是挾怨報復。更說課程就像補習,不能保證每人都上台大,至於費用也是一切合法,雙方各說各話。只能提醒,坊間課程百百款,繳費前千萬三思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