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用「拜拜機器人」 網友:好兄弟接受嗎?

農曆7月中元普渡,大家都要祭拜好兄弟,不過您知道嗎?現在連拿香拜拜,都可以不用自己來!桃園有機械業者,研發出一款機器人,不但可以拿香敬拜,還可以轉換方向「拜好拜滿」,影片上傳不到一天,就累積超過3萬觀看次數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琳瑯滿目的水果零食,放在貢桌上祭拜,桌子後頭怎麼有一台橘色機器,不斷向下擺動?仔細一看,原來上面插著香,就像在模仿民眾拿香拜神一樣,看起來栩栩如生,拜再久也不會酸。

農曆7月中元普渡,要拿香迎接好兄弟,平時在製作機械設備的工廠,靈機一動,生產出這款自動拜拜的機器,只要將線香黏到機台上,開啟電源,就能24小時不斷電的一直拜,展現誠意滿滿的精神。

科技公司副總莊駿宥:「我們突發奇想說要拜拜,那我們把機器人生活化,拿它來拜拜,初步沒什麼效益,只是一個創新而已,我相信後續還有很多,人力需要取代的地方,可以用機器人來取代。」

科技公司老闆笑稱,這只是一個創意,但影片上傳短短一天,就累積上萬人次觀看,引起熱烈討論,有機械手臂能幫忙拜拜,各路神明全部都能照顧到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