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局部復工 柯P:想復工快送件審查

世大運風光落幕,大巨蛋爭議又起。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(7日)判決,認定市府「全面停工」處分違反比例原則,要求撤銷,遠雄可就公安部分局部復工。遠雄自認贏了,但市府則認為,因為早就讓遠雄針對公安項目施工,判決認同市府現狀處理,形成一場判決,各自解讀。柯文哲今天(8日)喊話,想全面復工,趕緊送件審查,別再口水。

施工人員在鋼架上,忙著除鏽,還有工人來回走動,做外觀維護,大巨蛋延宕至今,無法解決。就在世大運落幕後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新判決,認為全面停工命令違反比例原則應徹修,遠雄可局部復工,針對公安部分施工。

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「判決就是預期中的合理,因為它是不按圖施工所以停工,但是說涉及公共安全,比方說颱風來了,板模要釘好,那本來就應該要做的,所以那判決本來就是一個合理的判決。」

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指出,「全面停工是違反比例原則,包括有危急到民眾的生命安全,也妨害到整個公共安全的部分,這一點的話,跟遠雄立場是一致的跟肯定的。」

一個判決,各自解讀,雙方都說自己佔上風。其實,之前考量公共安全,市府早同意遠雄可就載重、水浮力、鏽蝕和坍塌等四大部分,共14項維護工程,進行施作,但其餘3/4工程仍停擺。

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嘲諷,「市府說自己大獲全勝,但加上民眾騎事實是三方皆輸,難道要幫市府鼓鼓掌嗎?」柯文哲則是認為,大巨蛋如果要蓋,依照安全合法的原則,趕快送件,不需要作口水爭執。

柯文哲、遠雄互不相讓,話都說的酸。面對市府喊話,遠雄也說預計下週將建照更改送件市府,希望別再被刁難。不過判決中的停工處份,遠雄還要上訴,這顆蛋孵的出來嗎?官司繼續打,恐怕吵到2018,戰火還燒不完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李健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