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火巷清點「戰利品」 女保全目擊揪賊

男子行跡可疑,跑到防火巷數錢,熱心女保全報警揪竊賊!蕭姓男子騎YouBike,來到西門町鎖定機車騎士放在置物箱的後背包,徒手撬開置物箱偷了就跑,來到大樓旁防火巷,打算慢慢清點「戰利品」,大樓女保全覺得怪異,懷疑男子偷東西,當場攔住竊賊,報警處理。

牽著YouBike來到防火巷,拿著剛剛偷來的後背包,一一清點戰利品,男子從皮夾取出鈔票,放進自己口袋,這時機警的女保全,透過監視器發現男子行跡可疑,懷疑他手上拿的根本不是自己的東西,先報警,接著立刻上前質問對方。

熱心的女保全,使出拖延戰術和對方溝通,過沒多久,警察已經來抓小偷。員警調查發現,蕭姓男子騎YouBike,到西門町尋找作案目標,看見騎士停車時,把包包放進置物箱,等對方離開後,再上前徒手扳開置物箱偷走後背包,萬萬沒想到,數錢的過程露了餡,成為破案關鍵。

漢中派出所所長羅秀成:「女保全其實滿機警的,這個部分表現非常好,在我們到達現場之前,她有先到現場去問那個男的,因為那男的也支支吾吾的,答不出來說他身上這些東西到底是誰的。」

拿走1700多元的竊賊,一度還想歸還皮夾和包包,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,但偷竊是公訴罪,雖然他還沒花到錢,依舊得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