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利登陸九州 強風豪雨釀災情

今年第18號颱風「泰利」,台北時間上午10點半,登陸日本九州鹿兒島,鄰近的大分縣,因而降下破紀錄雨量,導致多處河川暴漲,當地政府緊急疏散上萬居民。而泰利襲擊日本,直至目前也已造成超過600班國內外班機停飛。

灰色的海面上,洶湧大浪一波波打上岸,水花高高濺起。「泰利」颱風在17日上午,登陸九州鹿兒島縣南端,挾帶的強風豪雨立刻影響九州附近城市。

首當其衝的大分縣,當地的佐伯市上午1小時雨量就突破110毫米,7條以上河川突破危險水域,河水一路淹上岸邊道路,直逼鄰近民宅,當地政府緊急疏散上萬民眾,躲避風雨。

鏡頭轉至被暴風圈籠罩的宮崎縣,當地雨勢雖然並不嚴重,但強勁風勢造成各地損毀災情頻傳,民宅前的鐵皮屋被吹垮、或者路樹被風吹斷砸上民宅,想見當時風勢之大。

「泰利」除了造成九州地區,超過3000戶家庭停電,交通運輸也因此大亂,西日本各級鐵路列車被迫停駛,還有600次國內航班也停飛,讓旅客不知如何是好。

而日本氣象廳預估,「泰利」之後將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,一路朝東北方向移動,17、18日兩天除了九州以外,從關西到關東乃至北海道,都將受到「泰利」颱風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