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雙臂異體移植!助理教授開心:挖鼻孔更順利了

奇蹟教授戰勝死神,重返講台!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,2015年不明原感染,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差點死亡,四肢被迫截肢,裝上義肢後還重執教鞭,2017年3月,他再度接受長庚醫院雙臂異體移植手術,經半年復健、克服抗排斥藥物等等副作用,現在雙手已經可以簡單活動,還能玩手機抓寶可夢,王致遠笑說簡直像作夢。

雙手纏著繃帶固定,還拿起手機玩寶可夢,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,是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,兩年前截肢時,根本想不到能再完成的事情。但現在他完成雙臂異體移植手術,重拾生活樂趣。

王致遠兩年前和女友去爬山,卻因不明原因感染,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命在旦夕,四肢被迫截肢。原本裝上電子手臂,重返校園教書,在今年3月,接受長庚醫院雙臂異體移植手術,成為台灣首位成功個案,也讓他開心地說「摳鼻孔、抓癢、滑手機」都更順利了!

緩慢一個一個將杯子疊好,王致遠術後3個月,開始做復健,半年下來,不僅克服藥物排斥,以及神經失調等等副作用,復健過程相當艱苦。

現在王致遠不僅漸漸恢復正常生活,憑著對教學熱忱,將重返校園執教鞭,繼續完成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