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畫家趙無極 法籍妻來台為回顧展開幕

已故法籍華裔畫家趙無極,是世界知名的抽象畫派大師,又融合中國空靈哲學,躍然於畫作,位在台中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,推出回顧展,趙無極的法國籍遺孀,特地來台灣開展,還有趙無極鐵粉,元大基金會董事馬維建,也一反低調作風,難得獻身力挺。

這張畫作以鮮紅色為基調,是已故畫家趙無極,獻給法國籍妻子,訴說著濃濃的愛意,以及無法抑制的熱情。

法籍華裔畫家趙無極,在2013年辭世,他生前是法蘭西藝術院院士,以將西方抽象畫法,和中國寫意畫法,融合成空靈意境而著名。

趙無極的鐵粉,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馬維建,難以一語道盡對趙無極作品的愛。馬維建自己收藏了20幅畫作,以「趙老師」尊稱趙無極,言談充滿孺慕之情。在趙無極還在世的時候,常和馬維建在巴黎上館子,如今這段忘年之交,藉由畫作追憶。

趙無極作品收藏家馬維建:「我覺得我的收藏都還不是完美的,我還持續的在希望,能夠把我個人對趙無極老師的作品,能夠收得更完整。」

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,推出趙無極回顧展,一共有67幅珍貴作品,展期到明年3月4日,述說這位藝術大師的人生故事。

(民視新聞/徐祕康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