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吃秋蟹喔!沙公創意煮法讓你想不到

今年(2017年)農曆閏6月,讓中秋晚了1個月,老饕們垂涎三尺的螃蟹,現在才步入產季。搶秋蟹商機,多家飯店一改過往以清蒸煮湯的烹調方式,像有業者拿沙公,推出泰式咖哩和黑胡椒兩種口味,或是設計日式的海膽松葉蟹蛋糕,要爭取饕客青睞。

沙公下鍋油炸,師傅俐落不斷翻動,馬上紅通通!

青椒、黃椒、紅椒、洋蔥、芹菜下鍋快炒,放進煎好的沙公,和入泰式椰漿和奶水,最後是一大匙咖哩粉,用小火慢煮,散發濃濃香味。起鍋後,蟹爪撥開,看的到大塊蟹肉,還能用麵包沾著吃,華國飯店泰式螃蟹料理,甚至還能品嘗黑胡椒口味!

台北喜來登也不甘示弱,設計的日式海膽蟹肉蛋糕,兩層醋飯藏入蟹肉和酪梨丁,最後鋪上滿滿一圈北海道海膽和松葉蟹肉,灑上日本蔥。還有這一道散壽司,同樣拿醋飯當底,擺滿海苔和蛋絲,主角則是松葉蟹和鮭魚卵,超澎湃!

秋天就是要吃螃蟹,各家飯店拿出絕活,晶華酒店各餐廳,推出20款鱈場蟹料理。鱈場蟹又稱為帝王蟹,耗時10年才能長到3公斤重,以肉質飽滿鮮甜,肥美的蟹腿肉為賣點。至於神旺飯店,則由清蒸處女蟳打頭陣,再搭配多種新吃法。

今年閏6月,不只讓中秋晚1個月,秋蟹也遲一個月才上市。大戰即將開打,各家各種口味的螃蟹料理,要讓饕客有更多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吳偉韶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