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局勢緊張 傳國安會主導試射地對地飛彈

在北朝鮮頻頻試射飛彈,引發東北亞情勢緊張的同時,據傳國安會和軍方有共識,由空軍「防空暨飛彈指揮部」,在近期內實施地對地飛彈的實彈射擊,這也是國軍在完成這類武器的部署後,首次進行實彈射擊。

南韓進行實彈演習,回敬北韓核子試爆。朝鮮半島局勢緊張,讓東亞各國神經緊繃,據傳我國,也將進行地對地飛彈,實彈操演!

雄風二型飛彈,對海上靶艦造成重創。專家認為,這款國軍主力反艦武器的增程版「雄二E」,就是操演主角。雄二E巡弋飛彈,是雄二飛彈的陸基版。參考美軍戰斧飛彈研發,造價台幣8千萬,有效射程,最遠達到1千2百公里,範圍甚至涵蓋中國的三峽大壩,是我國重要的中長程武器,也因為如此,外型從未公開曝光。

軍事評論員鄭繼文:「射出以後它貼海平面或地面飛行,它還可以隨著路上地形的高低起伏,調整它的飛行的高度,對於解放軍想一窺它實際性能來講,都是高度感到興趣。」

不過什麼時候試射?知情人士透露,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聯想,會在美國總統川普,訪問中國前完成驗證。但是台灣並未捲入朝鮮糾紛,為何要在這時秀軍事肌肉?

軍事評論員鄭繼文:「做這個操演,當然我們也實際有必要檢驗部隊,利用這一波的朝鮮半島形勢,所捲起的危機,我們台灣做這樣的操演,其實可以避免,直接對中國形成一個刺激或挑戰。」

儘管有關單位並沒有公開證實,但周邊國家軍事動作頻頻,軍方或許也希望有所動作,呼應重層嚇阻戰略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