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單車客跨海挑戰 濟州島海岸新玩法

南韓濟州島風光明媚,海島型氣候非常適合各項戶外運動,今(2017)年濟州島舉辦了一場國際騎行大賽,台灣有許多單車愛好者也揪團參加,在濟州島騎單車與在台灣相比,究竟有什麼不同?來看民視體育新聞的濟州島新發現。

台灣自行車運動風氣盛行,現在單車愛好者,還要搭飛機騎向國際。

在南韓的濟州島,舉辦了一場濟州國際騎行大賽,吸引不少台灣人揪團來參加,而我們民視體育新聞,當然也要共襄盛舉。

濟州國際騎行大賽,分成30公里的非競賽組和60公里的競賽組,我和攝影參加30公里,要沿著海邊的公路欣賞濟州島風景。

由於海島地形的緣故,濟州島的居民主要仰賴風力和太陽能發電,因此隨處可見高聳的風車佇立在海岸邊。此外,濟州島這幾年大力推銷觀光,海邊開了許多特色咖啡館和餐廳,情侶、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前來朝聖,不拍照留念當然說不過去。

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我們抵達折返點。而在回程的路上,接近日正當中的太陽,也開始變得炙熱,不過平坦的公路,搭配海風和美景,讓人忘記疲憊。

(民視新聞/陳捷盛、黃俊諭 南韓濟州島採訪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