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督盟優秀立委名單出爐 民進黨團21位入選

公督盟今天公佈第三會期立委評鑑,總共26位立委被列為優秀名單,其中民進黨團高達21位,谷辣斯‧尤達卡成為首位原住民籍優秀立委,國民黨立委陳雪生,由於參與法案審查率比率不高,成為唯一被列入待觀察的立委。

成立10年的公督盟,公佈第9屆第3會期優秀立委成績單。

民進黨團的尤美女、陳其邁、莊瑞雄總共21位入選,國民黨團由盧秀燕、蔣萬安等3位拿下,時代力量2位,谷辣斯‧尤達卡成為公督盟有史以來,第一位原住民籍優秀立委。成績揭曉,幾家歡樂幾家愁,本屆只有國民黨立委陳雪生,一人列入待觀察名單。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:「陳雪生委員,我們覺得有點可惜,有關在質詢,包含提案參與審查都不夠高,我知道大家很多人,會對離島花東,較偏遠交通不便的地方,有點抱屈。」

公督盟肯定,第九屆立委整體表現,比七、八屆來的好,發言率更高達90%,達到史上最高,但第三會期,年改、前瞻計畫是重頭戲,卻也引發大小衝突不斷,導致優秀黨團幹部從缺。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:「我們認為都有失分,包含不管是院長,民進黨團使用的議事方式,的確也違背,他們過去所謂的程序正義,當然國民黨部分,這種為了反對而反對,而不是去用他過往,更有經驗的知道,哪裡有弊案弊端的方式,來獲得反制,獲得更多輿論支持。」

脫序行為被扣分,也有立委因此跌出優秀名單,公督盟監督國會議員,要讓選民知道,自己選的立委,表現如何?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