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外面打學生 白狼次子遭函送

中國新歌聲濺血事件,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涉嫌出手毆人,和另外3名同夥,25日晚間被大安分局傳喚到案,訊後以傷害罪嫌函送。其實張瑋在2017年初,也涉嫌在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,來台參加活動時,衝破警方封鎖線,企圖施暴,接二連三的暴力行徑,也讓警方即將展開的掃黑行動,面臨考驗。

統促黨主席,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,走進大安分局,他和另外3名統派人士,這回涉嫌在中國新歌聲事件中,出手毆打學生,被警方傳喚到案。說沒兩句話就出拳,這名穿著灰色衣服的男子就是張瑋,當天在台大後門外,和其他統促黨人士跟學生發生衝突,雖然張瑋自認是幫同伴解圍,但畫面會說話,動手的模樣全被拍下來。

大安分局偵查隊長黃國師:「他們是要到黨部參加一個活動,有電話來稱有年邁的同志朋友,在現場有跟人家起衝突流血狀況,他們才轉往現場做解救動作,我們不排除是有特定人有計畫的在幕後操縱。」

警方已經鎖定出手的9名統派人士,全數約談到案,不過他們對暴力行徑全盤否認,但出手打人已經不是第一次,張瑋在2017年初,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,來台參加活動時,也衝破警方封鎖線,企圖施暴,所幸警方及時壓制張瑋,他事後也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,案件還在審理當中,就又涉及這起中國新歌聲的暴力事件,儼然不把台灣司法放在眼裡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