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兄妹同時辭去工作 報考高普考全上榜

俗話說有志者、事竟成!來看台中的陳家三兄妹,真的很威,2016年3個人同時辭掉工作,一塊兒報名高普考,手足間彼此激勵,團結果然力量大,9月中成績放榜,大哥跟三妹考取警察,二姐也如願通過勞工行政高考,三兄妹完全上榜,成「公」轉職。

大紅榜單熱騰騰出爐,補習班立馬貼在布告欄上,最醒目的就屬這三張。

兩個警察特考、一個勞工高考,其中的兩位女主角現身,都姓陳,長得還挺像,可不是巧合,而是如假包換的親姐妹,她們跟另一位陳育聖,其實也都是一家人。

全家福自拍照,幸福溫馨,都20幾歲的三兄妹,感情還好到經常一起出遊。26歲的陳姿蓉,本來在通訊行賣手機,去年突然想報考公職,穩定工作,結果當廚師的大哥跟擔任銀行客服的三妹,有志一同,三兄妹決定辭掉工作,豁出去報名公職考。

白天上課、晚上共讀,手足情深、相互激勵,都有共同的公職夢,講好一起考、還真的一塊兒上金榜。

補教業者鄭志偉分析,「年金改革的訊息,有一部份的退休潮,相對公職缺額會出來,加上報考人數逐年在減少,所以現在投入考試算不錯的時機」。時機歹歹、工作難找,公職鐵飯碗,熱門選項不退燒,三兄妺的成功,再度印證,要怎麼收穫,就怎麼栽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