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閘蟹季來了!蟹膏滿滿肉鮮甜 饕客狂嗑13隻

秋天來了!有飯店業者推出大閘蟹吃到飽,採現點現蒸的方式,保留大閘蟹的原味,還放上紫蘇葉、淋上米酒去除腥味,讓大閘蟹吃起來蟹膏飽滿鮮甜,肉質也非常扎實。業者表示,去年(2016年)推出的時候,還有客人一次吃了13隻大閘蟹,相當驚人。

季節限定的大閘蟹新鮮出爐,撥開一看,滿滿的蟹膏閃閃發亮。拿出剪刀,去掉螃蟹的鰓和嘴巴,小小的大閘蟹肉質甜美又飽滿,不少饕客聞香而來,品嘗秋天的滋味。

來到餐檯,低溫運送,活跳跳的大閘蟹堆的像小山一樣高,場面壯觀。不過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保有大閘蟹的原味?師傅說,料理的方式就是關鍵,大概4兩重的大閘蟹,烹調時間抓在10分鐘左右,超過時間的話,蟹膏就會變得比較硬,口感比較沒那麼滑順。

鋪上紫蘇葉的大閘蟹,散發米酒香氣,師傅出菜出到手軟,就是因為飯店業者看準秋蟹商機,推出限時的大閘蟹吃到飽,採現點現蒸,每天提供100公斤,讓客人想吃多少就有多少!加上去年反應太好,業者還打算把活動延長到冬天。

據統計,台灣人愛吃海鮮,世界排名第四!不但超過全球平均值的1倍,每人平均每年至少吃掉34公斤,讓許多飯店的吃到飽,除了有基本的海鮮餐檯,還要再推出限定商品。像前一陣子最流行的龍蝦吃到飽,或是澳洲和牛吃到飽,加上現在的大閘蟹吃到飽,都讓民眾在這個食慾之秋,能夠大飽口福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