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8全球3起爆裂 電池供應商竟和Note7相同

蘋果iPhone8開賣至今狀況不斷!日本傳出2起手機爆開案例,國內也有民眾,iPhone8plus充電充到一半,機身和螢幕接縫處爆開0.5公分。詢問3C專家,發現這和之前三星Note7爆炸狀況不同,但巧的是,蘋果iPhone8電池供應商3家當中,有2家和三星Note7一樣。

看到手機,通訊行老闆真的嚇壞了!因為眼前這支iPhone8plus,客人才買回去三天,就變成這付模樣,機身和螢幕接縫處,爆開0.5公分。

無獨有偶,日本也傳出兩起iPhone8爆裂案例,網友將照片PO上twitter,無奈的說,「我的電池懷孕了,請蘋果盡快改善,如果強制充電,手機會再短時間爆炸」。另一位網友也說,他的i8電池膨脹、壞掉了,還大搞KUSO,把手機放進鍋子裡、不斷苦笑。

手機達人廖阿輝分析,可能電池品質受損,或是在出現異常狀況下,它產生氣體把電池包裝撐大,進而把螢幕跟機板撐開,但是在新機非常少見,通常是銷售一年兩年,或是機器老舊情況下才會發生。

三個案例都是從音量鍵開始,沿著機身和螢幕爆裂,更巧的是,這回iPhone8採用的3家電池供應商,三星SDI、日商ATL,以及LG樂金化學,有2家正好就是去年三星、接連爆炸起火Note7手機的電池供應商。

電池供應商相同,但出包的情況卻不一樣,專家目前先定調為個案,只是i8開賣短短一週狀況不斷,又踩到三星爆炸地雷,恐怕嚴重衝擊消費者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