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薛澤大腿拉傷 季後賽首戰先發打問號

季後賽即將開打,但國民隊的王牌投手薛澤(Scherzer),卻出右大腿拉傷的情況,讓國民隊的戰力可能因此受到影響。今天(10月2日)薛澤做了核磁共振檢查,雖然傷勢並不嚴重,但薛澤有沒有辦法在季後賽第一場比賽先發出戰小熊,國民總教練貝克還沒決定。

例行賽最後一天,國民在主場迎戰海盜,終場是以8比11落敗,這場比賽也可能是主力外野手JaysonWerth,在國民的最後一場例行賽,他的7年合約就要結束,明年(2018年)會不會回來還是個問號,接下來國民將在季後賽第一輪,對上衛冕冠軍的小熊,但第一戰的先發投手,現在難產。

MaxScherzer,應該是最佳人選,但他在星期天的比賽,投球不小心拉傷右大腿,雖然還能投,但球隊為了保險起見,提前換下場。隔天進行核磁共振檢查,幸好只是輕微扭傷,Scherzer能走能跑,也能做些日常的守備練習,似乎沒有大礙,但國民總教練DustyBaker還是不肯鬆口,到底Scherzer哪一場先發。

國民總教練貝克:「他(薛澤)會沒事的,時候到了我們就會做出決定,得看我們對他的評估以及他自己,麥克斯很清楚自己的狀況,你可以告訴他該怎麼調整,他會自己想辦法解決,你知道麥克斯的。」

Baker的回答和微笑,看起來胸有成竹,Scherzer的傷勢,似乎沒有什麼問題,他今年先發31場,連續第5年投球局數破200,戰績16勝6敗,自責分率2.51,268K則是國聯第一,也是今年賽揚獎大熱門。如果國民要讓Scherzer多休一天,天才小史將會是季後賽首戰的B計畫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