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薪房價高 35世代年輕人壓力大不敢生

介於30~39歲這一群所謂35世代年輕人,因為薪水低、房價高,不少人要不晚婚,要不就是不敢結婚,甚至結了婚不敢生小孩,政府能為他們做些什麼?來聽聽政論節目主持人胡忠信和3位美女市議員怎麼說。

房子買不起、薪資結構低、導致晚婚甚至不敢結婚,是這幾年台灣年輕人,一講到就痛的問題。政論節目主持人胡忠信,專訪3位剛好在35世代的美女市議員,透過她們來了解年輕人面對的困難在哪裡。

議員們感嘆,介於30~39歲這一群所謂35世代年輕人,除了要面對房價高,平均薪資在4萬以下的狀況,結婚後的幼兒的教育問題,更是讓年輕夫妻就算結婚,也選擇不生。

台北市議員顏若芳:「公托增加的速度這麼慢,他們就說空教室這麼的多,為什麼不增加呢,我們明明看到學校,教室都在那邊空著,有的還把它拿來當校史室,什麼獎牌啦聯誼室,為什麼空餘的教室,為什麼不拿來當幼兒園呢?」

35世代面對低薪與居住問題,市議員們呼籲政府要重視,希望透過鼓勵企業回台投資,增加工作機會。另一方面,也要落實公共住宅政策,才能降低降低年輕人壓力,安心成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