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會聖火宜蘭點燃 充滿濃濃原民風

106年(2017年)全國運動會集將在蘭陽平原登場,今天(10月6日)晚間,選在宜蘭縣政府的擎天廣場舉辦取火儀式,以搓木方式點取聖火,將由耆老把聖火交到宜蘭縣長手中,同時展開為期12天的全國傳聖火活動,為選手們祈福喝采。

由泰雅族跳著傳統舞蹈,為全運會取火儀式,揭開序幕。

接著重頭戲登場,以搓木點火方式,點燃聖火,由泰雅族勇士擔任取火者,把聖火盆交由宜蘭縣長手中,將母火燈點燃,同時為期12天的全國傳遞聖火工作,正式展開。

81年區運會在宜蘭舉辦,睽違25年後,全運會再次回到宜蘭縣,特別安排在22尺高的神木區下,點燃聖火。

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,明天聖火要分頭傳遍全國各縣市,以及全縣各鄉鎮,12天之後回到宜蘭。

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則認為,點火儀式非常有傳承歷史文化意義,讓我們感受到全縣同胞,非常用心規劃這一次全國運動會,可以預見這個運動會非常的成功。

全國運動會在21日將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開幕,今天取火儀式,象徵生生不息以及夢想不滅的精神,也突顯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堅強的意志力,替選手們祝福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